我們是誰...

非你莫"蜀"

四川不如北國凌冽,不似南國柔情。但風卻在這裡停止了腳步,樹影婆娑,水秀山青,別有一番西南韻味。美食更是不必多提,到了四川,遍地都是令人直留口水的美食:火鍋、糍粑、甜水面、龍抄手、擔擔麵…… 但不容忽視的是,四川農村大量青壯年外出務工造成了中國最大的留守兒童群體。

為改善四川鄉村教育現狀,志行會四川組-非你莫"蜀"於2010年正式成立。我們有針對性地開展創新教育、衛生知識宣傳、素質拓展、勵志演講等活動,通過長期聯繫的方式帶給孩子們更長久的幫助。十年來,志行會四川組與四川省多所學校保持著密切的聯繫,多次派出志願者隊伍到宣漢、樊噲、新農和鄰水等地鄉村學校開展支教活動。十年之際,我們受到四川省教育廳大力支持,並將在其支持下,前往汶川等地繼續開展支教活動。

我們本著鼓勵原創,不斷創新的原則,在當地中小學開展種類豐富的課程活動。志願者依照課程標準,進行語數外文化課知識普及並帶來各式各樣的特色課程,如生理衛生,職業規劃,科學常識,音樂美術,習慣培養,生命健康等,旨在從多角度開拓當地學生的視野,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為了更好的掌握當地學生的基本情況以及時調整課程設計,我們開創了四川組獨有的「1+1」模式,即小學+初中模式,一次出隊完成兩所學校的支教任務,也帶給了志願者更多的挑戰及樂趣。

無論形式多麼絢爛,教育始終都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佑護。沒有秘訣,唯有愛。我們關注孩子們的身心健康,以男生課+女生課宣傳生理衛生知識,教孩子們保護自己保護他人,用樹洞計劃走進他們的內心,聆聽孩子們的愛與痛;我們重視孩子們的全面發展,將勵志演講與課外拓展相結合,讓孩子們一點點擁抱更優秀的自己,一點點悅納不完美的自己;我們在乎孩子們每一步的成長,以長期聯繫補充短期教學,讓持續的愛與溫暖照亮他們頭頂的一片天。

回憶教室

關注我們

微信官方公眾號 (非你莫蜀): btp_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