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誰...

“雲”之彼端

中國鄉村的教育問題長期存在,嚴峻的現實和複雜的狀況讓改變分外困難。然而,什麼都不做與放棄絕不是解決方案。只是坐在沙發上思考?可能很安逸,但你心中是否有什麼聲音在呼喚?

在彩雲之南的呼喚下,雲之彼端項目組成立了。雲之彼端項目組是一個關注雲南省鄉村教育的 支教組織。項目組由志行會於2010年成立,與非政府組織滇西北支教團有著緊密的合作。自成 立以來,已經成功組織17次支教活動,其中15次在寧蒗的小學進行。與名聲和光鮮亮麗的履歷 無關,雲之彼端致力於給大山深處的孩子們帶去火苗,以一顆真心換另一顆真心,以一片熱忱 換另一片熱忱。

宁蒗

寧蒗位於雲南省西北部,橫斷山脈中部。平均海拔在3000米左右,平均氣溫約為12.7攝氏度。 從鎮中心出發,需經過一小時崎嶇的山路才能到達寧蒗。然而,惡劣氣候條件與地理位置不會 阻擋我們的熱情,孩子們天真的笑顏就是最好的指引。

我們做到了...

在過去的十年里,雲之彼端多次前往寧蒗。我們積極與當地學校溝通,根據當地孩子們的實際情況,設計出合適的課程,比如摺紙課,實驗課和職業規劃來開拓孩子們的眼界。同時我們注重同學們學習興趣與良好學習習慣的培養,開展了象棋教學,睡前讀一本好書,運動嘉年華等多個項目。

考慮到短期支教的局限性,我們開拓性的開展遠程線上課程的方式來培養孩子們的英語學習習慣。同時為了彌補鄉村教育中性教育上的缺失,我們開展針對不同性別的性教育課程讓男孩子與女孩子更好地瞭解自己身體變化從而保護自己與他人。我們還與很多企業積極合作開展社會福利項目,為孩子們提供牙膏牙刷,衛生巾,學習用品的物資。在支持教育事業的同時,我們希望對農村教育有更深入的瞭解。因此,每次前往寧蒗,我們還會到附近的村莊去收集關於鄉村教育資料,從而更好地瞭解寧蒗教育與其它相關方面現狀。

一位參加過線下支教活動志願者說:「雲南最棒的地方就在於她有著世界上最美的星空和最純潔 的眼睛。」在這裡,你會遇到可愛的孩子們,感受真實的中國,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你準備好 加入我們,向著愛和希望的方向前進嗎?

關注我們

微信官方公眾號 (BTP云之彼端): btpyunnan